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玲珑镇为近500家“九小”企业安排服务“大管家”

浏览量:

字号:

采取“一企一策”“一对一”跟踪服务

春风十里时疫去,百花争艳蜂蝶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玲珑镇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季企业复工复产先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好政策与服务最优“组合拳”,通过线上“云”招商、网上“云”洽谈、微信群“云”联系,实现新项目的“无接触式”洽谈、签约和落地,同时采取“一企一策”、“一对一”跟踪服务,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疫情期间渡过难关,为企业发展按下“快捷键”,精准稳妥统筹推进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回温向暖。

“早”字当头,帮助企业解难题促达产

在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之初,玲珑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专门力量研究部署企业开复工相关工作,“早”字当头,第一时间制定了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他们清晰企业开复工流程,统一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和检查细则,卡实各级监管责任,建立疫情监控“一本子”台账,严格监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防疫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玲珑镇采取“保姆式”、“管家式”服务工作制度,为全镇近200家规上、规下企业及近500家“九小”企业及特别是涉及年度重点项目的企业,安排了服务企业“大管家”,采取“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模式。

复工前,“大管家”对各项防疫措施准备齐备的企业快验收、快许可,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对于复工前准备不充分、各项措施不达标的企业,镇政府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指导。玲珑镇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延伸服务内涵,努力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辖区内企业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实现了复工达产。

“快”字领先,确保双招双引工作不停步

玲珑镇前期通过市商务局提供的“云招商”平台,自建“微信群“洽谈,首次通过新媒体方式快速沟通成熟后,成功与全国500强企业正邦集团实现面对面实地考察对接。通过实地选址考察和项目洽谈对接,考察团充分肯定了市、镇两级政府合作的诚意,也对下一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玲珑镇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压力大,但是严峻的疫情没有阻挡住玲珑人双招双引的脚步。

他们创新招引方式方法,通过微信、网站、微电影等新媒体手段,利用新媒体精确定位目标群体,有效传播招商引资信息,既实现了招商的“无接触式”沟通,又打破了传统双招双引的僵局,更快地达到招商引资的目的,极大带动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

“严”字当家,拉紧企业疫情防控弦

近日,玲珑镇在企业防疫工作落实监督中,敢字当头、严字当家,动真碰硬,牵牢“牛鼻子”、种好“责任田”,雷霆出击,镇政府抽调专人,联合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成立了企业现场督查“突击队”,对镇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他们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当场整改,对问题严重的企业采取停产停工等严厉措施倒逼企业抓紧完善防控工作机制。为确保督查效果长效保持,镇政府定期对企业检查情况进行全镇通报,每次通报不仅对企业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还对企业好的做法给予宣传肯定。

玲珑镇通过严厉的惩戒手段,不断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力度,增加企业突击检查的频次,提高检查的质量,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拉紧企业疫情防控弦的同时,也在输入源上守好企业这道防控关卡。[战书旗 李雪娇]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