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生态文明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MB28239162/2020-20488 组配分类: 生态文明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7-08 16:39:27 成文日期: 2020-07-08
编号: 第 61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第61号: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张旭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根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洒水、湿扫等降尘措施,不断增绿添绿,全力配合做好城市扬尘治理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做好洒水降尘工作。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城区69条道路的洒水作业。其中:魁星路、西外环、北园路部分路段(金城路至河西路)的洒水频次增至每日4次;温泉路、罗峰路、泉山路每日洒水3次;金城路、天府路、初山路等27条道路每日洒水2次;初山路、罗峰路、金晖路等7条道路的重点路段(在市生态环境局和新一中2个环保监测点周边)每日洒水4次,并进行空中喷雾降尘作业;文化路、金兴路等36条次要道路每日洒水1次。同时根据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天气变化,随时调整洒水频次。

二是推行湿法保洁模式。推行“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冲洗除尘、快速捡拾、立体保洁”的保洁模式,合理布设机扫路段和作业时间,增加作业频次,使用节水、多功能道路保洁作业车辆,同步进行道路清扫和清洗作业,推动主次道路保洁向降尘、吸尘、除尘的环保湿法作业方式转变。

三是加大绿地养管力度。近年来,我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坚持精细维护、依法护绿、品质建设、狠抓落实,秉持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的原则,持续加大对绿地日常养护管理力度,扎实推动绿化景观品质提升。先后对天府路、西外环、国大路、招金路、金晖路等10余条道路绿化改造栽植各类乔木1963株,花灌木938株,地被植物85500㎡。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道路保洁、绿地管护力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格管控道路扬尘,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7月8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