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办理>文化建设
索引号: 11370685MB28239162/2020-20491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发文机关: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7-08 16:50:52 成文日期: 2020-07-08
编号: 第 56 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第56号:关于做好绿化精品建设,改善城市形象的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吕振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绿化精品建设,改善城市形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绿化建设工作的关注,您的提案非常好,心系民生。

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坚持精细维护、依法护绿、品质建设、狠抓落实,秉持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的原则,以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用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绿色福利”不断提高市民朋友的幸福指数。

一是树立精品意识,精心打造“精品一条街”。2019年全面提升绿地保洁力度,精心打造罗峰路、温泉路两条主干道,力求达到绿化、美化、环保于一体,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精品一条街”。对绿地补植乔木320余棵,地被植物9.2万余株,修剪绿篱图案6万余平方、绿地打草4万余平方,抗旱浇水灌溉绿地11万余平方,喷洒药液30余吨,清理外运残枝落叶等各类垃圾110余车。

二是强化养护管理,扎实推动绿化景观品质提升。秉承“三分建、七分养”绿化建设理念,持续加大对绿地日常养护管理力度。(1)做好绿地树木修剪工作。对城区绿地修剪行道树37500棵,花灌木157000棵,绿地循环打草1897万平方米,修剪绿地图案80万㎡。(2)抓好抗旱保绿。针对2019年旱情严重,利用洒水车、水泵、移动喷灌等浇灌设备,利用清晨和傍晚连续轮班抗旱,每天出动15辆洒水车,日运量达到1300m³,对养护管理398万㎡绿地进行循环浇灌。(3)抓好树木病虫害防治。对城区30余条道路、7个公园广场绿地开展病虫害防治,喷洒药液喷洒药液16130m³,病虫害防治取得显著成效。(4)做好裸露地面补植工作。先后对天府路、西外环、国大路、招金路、金晖路等10余条道路绿化改造栽植各类乔木1963株,花灌木938株,地被植物85500㎡。

三是健全监管考核,提升园林养护精细管理水平。(1)出台了《城市公园绿地养护管理考核办法》,成立了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行业管理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监管的所有公园、道路、广场绿地苗木管理、卫生保洁、园林设施管理、绿化养护和相关责任单位养护管理情况进行考核。严格规范园林绿化养护的技术标准,使得日常性的管理工作如修剪、浇水和病虫害防治等具体化工作都有规范性的技术指导和标准化的操作流程。(2)按照城市园林精细化管理标准要求,实行“路长制”,以道路为载体、网格条块划分、综合养护办法,将修剪、施肥、抗旱、浇水、病虫害防治和苗木补种等工作环节考核量化指标,明确各养护、保洁路段责任单位、养护责任人、督查责任人,强化以观摩考核,坚持“日巡查、周例会、月考核、年总评”一体化考核督查制度。

四是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实现管理与养护无缝衔接。(1)对树木悬挂物、被损毁绿地设施、绿地非法侵占等行为进行全面巡查,做到破坏绿地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调查、早上报,2019年共处理89000派单117起,查处制止违规案件共100余起,协助办理了6起绿地相关手续,处理车损树木11起收缴绿地赔偿金11900元,集中清理了文三线、招金路、聚金路各区域菜园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坚决遏制违规占用绿地现象的发生,减少对绿地的损害,确保护绿常态化,责任全覆盖。(2)对辖区各道路绿地卫生、图案修剪、杂草死株等情况进行督查,2019年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150余处,并第一时间以督查通报形式发放给各养护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道路绿化整洁有序。

我们将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抓好绿化精品建设,打造品质工程,提升景观效果,改善城市形象。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园林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7月8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