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财政经济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4156/2020-20300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发文机关: 招远市张星镇 承办单位: 招远市张星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8-01 10:07:01 成文日期: 2020-08-01
编号: 第 48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48号:关于“做好石材产业振兴和壮大”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栾日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石材产业振兴和壮大”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张星镇石材行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资源浪费、污染严重等问题也越来越突出,群众反响强烈,各级媒体也多次进行过曝光,社会影响非常大。可以说,石材行业整治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2019年3月,由市政府统一组织,用两天时间对17处石材开采企业实施集中断电关停,为了进一步规范张星镇石材加工行业秩序,提升管理水平,彻底解决行业管理粗放、环境污染等问题,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利用10月9日到10月10日两天时间对张星镇范围内所有石材加工企业进行集中停产;10月11日到10 日31日,开展重点巡查,对石材企业停产、设备封存或撤离、断电撤人等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于擅自复工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并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罚;10月15日到10 日31日,对整改结束的企业进行检查验收。在对石材行业的严格管理下,进行石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已经成为促进全镇经济发展的关键。

诚如您建议中提到的,张星镇应利用现有资源优势,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张星镇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土地等必要资源,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规划建设新的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推动石材加工行业提档升级。同时,我镇要求采掘企业、石材加工企业、砂石料加工企业按照整治清单表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石材产业,促进石材产业走规模化、环保化、集约型的科学发展道路,以“整顿、规范、提升”为整治总体思路,以“粉尘不外扬”、“污水不出厂”、“噪声不扰民”为整治基本要求,以“源头管控、综合治理、强化监管”为整治基本措施,加快产业整合升级,使我镇石材行业真正做大、做强,实现跨跃式发展、成为全镇新的经济增长点。

张星镇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