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专题>有效专题>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他山之石

荣成市稳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浏览量:

字号:

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今年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荣成市提早动手、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一、广泛征求意见,编制下发标准目录

今年4月,以国家标准化目录为参照,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情况和机构改革职能划分,编制了《荣成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汇编》。对目录中26个领域所涉及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进行修订,6月印发了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和标准目录。

二、召开培训会议,推进目录实施

实施方案和标准目录下发后,结合今年政府网站改版,对政务公开栏目进行重新梳理,设立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专栏。根据相关部门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将标准目录中细化的567项子目录在后台设立栏目,将权限分配至各职能部门。8月6日,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对标准目录进行详细讲解,全面部署推进。

三、对照标准执行,细化公开流程

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第一公开平台的作用,各部门落实方案、完善目录信息之后,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专题栏目,对26个基层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进行统一展示,向社会全面公开。要求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标准目录中的内容、时限、范围等要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下一步,荣成市将继续以标准为指引,以需求为导向,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公开平台、专业队伍,更好的服务于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来源:威海市人民政府)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