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财政经济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75B/2020-20518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发文机关: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8-24 09:59:43 成文日期: 2020-08-24
编号: 第 53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53号:关于“助力我市企业品牌形象提升”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康炳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助力我市企业品牌形象提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促进品牌战略实施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产品、服务高端品牌和区域知名品牌创建、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宣传保护等开展了大量工作,品牌工作在烟台各县市区始终处于前列。

一是品牌工作成效显著。

2019年,玲珑轮胎实现我市品牌工作历史性突破,以评审第一的成绩成为烟台唯一一家获得第七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的企业,本届全省仅四家企业获此殊荣;玲珑轮胎还成为我市首家获评“泰山品质”高端认证的企业,当年仅有四家烟台企业获此殊荣;龙口粉丝和玲珑轮胎荣登“山东名片”品牌影响力TOP榜,全省仅有20个区域品牌和40个企业品牌入选;玲珑轮胎和双塔食品2家企业成功入选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烟台仅有17家企业入选;完成创建6个山东省优质品牌,19个山东省知名品牌,知名品牌创建数量居烟台首位,总数居烟台前三。

二是品牌宣传渠道更加丰富。

为了加强品牌工作,我省于2018年成立了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与省质量评价协会一起作为我省两个最主要的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品牌创建和宣传评价等工作。2019年先后组织了省优质品牌、省知名品牌、“山东名片”品牌影响力TOP榜评选、品牌价值评价等工作,通过采取网络投票,有奖宣传设计征集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参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相关工作的评比成果利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等宣传活动的有利契机,邀请国内外大量知名媒体采取云直播的方式,进行集中发布。中国品牌日由地市级政府轮流承办,也一定程度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2019年10月,烟台市委宣传部牵头烟台市场监管局、部分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协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了烟台市品牌推介和“品牌强市”研讨会,也有效强化了烟台重点品牌的宣传。

三是品牌保护机制不断完善。

机构改革后,知识产权保护职能由原科技局划转给市场监管局后,我局同时具备了注册商标、知识产权、广告宣传监管保护职能,权责更加明确,使得品牌保护工作从机制上得到有效加强。12315消费举报平台的不断完善,也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品牌保护工作提供了有效渠道。

虽然我局在品牌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有许多地方需要继续加强。比如企业争创品牌的组织发动工作、争取品牌激励政策的完善工作、面向广大群众的品牌宣传工作等。

以上答复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欢迎您对我局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