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淘金小镇杯”2020全国黄金旅游文创作品大赛进入复评

浏览量:

字号:

 55幅文创佳作获奖

25日,由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烟台民艺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淘金小镇杯”2020全国黄金旅游文创作品大赛进入复评。

据了解,“淘金小镇杯”2020全国黄金旅游文创作品大赛于5月份开始启动,历时三个月,得到了社会各界文创人士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征集参赛作品100多件。这些文创作品类型丰富、主题鲜明,工艺精湛、造型别致,从选材到创意既有传统工艺的守正,又有现代文创的新颖,同时兼具传统文化及古典文化艺术之美,具有很强的观赏性、纪念性、地域性和实用性。

经过专家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金奖作品5个,银奖10个,铜奖20个,优秀作品奖20个。为更好地展现文创作品之精、之美、之奇,大赛组委会创新作品展览模式,专门在淘金小镇打造古色古韵、独居特色的展览区,为每一件文创作品打造专属创意情景,让每一名入镇游客体验黄金文化魅力、感受文创作品精髓。

金贵人诚(剪纸)

本届大赛围绕“淘金招远·金都游礼”主题,突出传统文化和旅游特色,创造性挖掘了黄金文化内涵,促进了黄金文化、旅游元素和创意理念的融合提升,通过大赛涌现出一大批极具代表性的文创作品,对推动金都招远黄金文化旅游事业提档升级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银镀金花丝珐琅孔雀摆件(花丝镶嵌)

“作为黄金节的承办方,我们中矿集团围绕打造中国特色黄金游目标,以‘传承黄金文化、发展黄金旅游’为切入点,精心策划‘淘金小镇杯’2020全国黄金旅游文创作品大赛和黄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着力塑造景区新看点、新亮点,推动景区提档升级,提升黄金旅游的品牌力和影响力。”中矿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王苗 于永洋]

四君子条屏(银箔画)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