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罗峰街道]念好罗峰安环工作的“三字经”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备”,正所谓“思则有备,有备而无患”。罗峰街道在每项行动实施之前做好预案,让安全和环保工作的进展有的放矢。日常做好巡查工作,排查安全和环保漏洞,及时制定相应预案;召开安环协管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消防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汇总相关摸排信息;落实巡查责任,制定抢险预案,争取防汛于未然;安排部署农村疑似黑臭水体摸排工作,做好事前工作避免部分问题出现。

二是“补”,及时纠错,积极整改。首先,查缺补漏的关键在于日常抽检。罗峰街道在近一周的时间内对辖区内锰钢厂、松岭化工、冶金机械厂等13家购买政府服务的企业进行隐患整改复查,坚决要求有问题的部分企业限期整改,对于问题进行适时的事中处理,做到有效避免部分问题扩大化。其次,安环工作也要“补齐”主体职责。罗峰街道积极报送交警大队主要领导意见,明确调整《全市推行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路长责任,提升具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

三是“实”,具体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真刀实干。对于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要严肃认真地处理,提升基层安环工作的服务意识。对于89000工单大北农污染水体问题,组织人员到大北农查看污水整改情况;对于石星河至赵各庄漫水桥雨水冲击情况,进行现场查看与测量。安环工作应落到民生的实处,切忌搞形象工程。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