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回应关切

【招远市住建局】住房租赁风险提示

字号:

近期,租客投诉烟台安天下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招远市佰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经办的住房租赁问题较多,经调查发现,烟台安天下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自9月7日已进入注销程序公告期,不再经营相关住房租赁业务,请广大租客注意防范租赁风险,选取正规经营的中介机构办理租赁业务。在此之前,已经办理了租赁业务的,注意及时与该公司或房东联系,商讨有关租赁事项,若发生纠纷注意保留相关证据,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而招远市佰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酒店管理公司,经营范围不包含住房租赁业务,希望广大租户注意。从投诉情况来看,目前涉及纠纷的租赁合同,均是由佰家公寓管理公司负责人以个人名义签定,而非佰家公寓管理公司,希望广大租户在签定租赁合同时,一定要认清签定合同的对象,并明确责任和义务,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避免自身利益受到侵害。

另外提醒广大租户在租赁住房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经营、经过备案的中介机构办理相关租赁业务(可要求查看中介机构的备案证明),并与中介机构签定经纪合同,同时签定好租赁合同。签定合同后,要求中介机构进行网上租赁合同备案,保留依法维权的证据,如果中介机构表示不能备案或不同意备案,应考虑该租赁房屋是否存在问题,积极防范和规避风险,以免自身利益受到侵害。

招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8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