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创新监管模式 助力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一是非煤矿山方面。深入开展非煤矿山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在各复工复产矿山企业累计接入243路监控视频,基本实现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创新开发了“数字化矿山隐患检查管理平台”APP,通过手机微信端和电脑端即可实时查看各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对矿山企业的动态监管。

二是危化品方面。开展危化品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预计12月底前全市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将全部完成信息化建设,其他企业将于明年3月份全部完成。

三是涉氨制冷方面。邀请专家深入涉氨制冷企业实地调研,提出了在氨制冷系统总供热管路上安装压力控制器和在回液管路安装安全阀的设备升级改造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在冲霜等作业环节中因人工误操作导致的事故发生。目前,全市已有7家涉氨制冷企业完成了氨制冷设备的升级改造工作,有力保证了液氨制冷企业的安全运行。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