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金岭镇]同心协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明确禁烧责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和工作区责任制,出动林业队32人,组建禁烧工作组、防火巡逻队,构建镇村两级联动禁烧工作网络。全镇设立了固定检查点85处、临时检查点61处,对重点地段、人群和时段严密监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二是加强宣传警示。目前已悬挂横幅133条,在中村完小、邵家初中开展了“防火进课堂”活动,同时利用全镇61个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宣传音频,联合林业队利用宣传车进村、进大集等让秸秆禁烧政策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知识进村入户,通过4期金岭镇违规用火案例通报,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提高群众秸秆禁烧意识。

三是严肃督导问责。镇村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镇纪检监察室对值班人员实行值班检查,杜绝漏岗脱岗行为。林业站联合派出所、执法中队24小时不间断巡查,建立督查通报和倒查问责机制,并由村镇办分工作区对“大喇叭”、宣传栏、横幅等宣传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保障秸秆禁烧“防火墙”真正建立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