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落实“双减”“三提”增效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多元优化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共有小学13所,在校生20079人;初中21所,在校生15870人。我市遵循“学须‘双减’,减负不减质;教应高效,增效不增量”的工作目标,以优化课堂、优化作业、优化课程、优化评价、优化社团为抓手,以“双减”为突破口,深化学校内涵发展,进行高效课堂下的高质量作业设计,尽量避免出现机械、单调、重复性的无效作业或惩罚性作业。

二是增加特色课程,提升课后服务。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制定课后服务实施方案,扎实开展课后服务工作。2021年以来,市教体局全面启动新一轮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课后服务延伸到所有初中段学校,将放学后孩子监管的“空档期”升级为综合素养再培育的“生长期”,打造招远课后服务2.0升级版。2020-2021学年度,已有5179人次教师参与,累计为84031人次中小学生提供了课后服务。

三是放归作业自主权,提高学生积极性。依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发展区设计不同难度和层次的作业,由学生自主选择,享受完成作业的快乐。在促进学习方式转变、提高作业兴趣方面,各学校进行积极探索,让学生从简单、机械的作业练习中解放出来,培养学生的自主精神、合作精神和创造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使学生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