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

浏览量:

字号:

自11月以来,市公安局深化严整举措、拓展协作机制,扎实开展了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活动,共出动警力560余人次,警车220余辆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50余起,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790起,不按车道行驶320余起。

一是强化路面管控,深化严整举措。通过重点加强早、中、晚3个时间段查纠力度,延长整个城区交通管控时间,在6处主要路段上设置交通安全检查点,加大客运、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同时,开展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共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150余起,查纠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教育放行非机动车辆违法850余起。

二是强化静态环境整治,拓展协作机制。联合公路、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于11月3日、4日针对客运站门前、文化市场以及河东路摊点等占路多发路段开展了2次综合整治行动,还道路于畅通。通过印发“招远市公安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联系卡”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倡导各私营业主共同维护门前非机动车停车秩序。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金都交警》电视栏目、《今日招远》报刊等新闻媒体,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树立交通参与者的责任意识,同时组织民警在府前广场、商业网点等流量密集区域悬挂安全横幅、摆放宣传看板开展道路宣传,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共计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