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罗峰街道]“三项举措”深入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了《罗峰街道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方案》并成立防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分工协作、社区(村)共同参与的逐级落实体系,实现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夯实基层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组织各村(居)网格员参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排部署会议,研究和布置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排查工作。各村(居)网格员发放《防范一氧化碳明白纸》7000余份,利用村(居)公开栏张贴《明白纸》30余份,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强化重点排查,全面查漏补缺。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职能科室、各村(居)网格员采取入户走访形式,重点走访沿街商户、养老院、娱乐场所以及存在煤炭燃烧、火炉取暖和生火做饭等安全隐患的易发领域,突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突出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确保排查到户、到人、到设施,建立排查台账并限时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