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打通农村物流基础建设“最后一公里”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物流运行基础。增加农村交通基础设施资金投入,今年将完成松台线、付中线、山寨线等3条县乡级公路大修改造工程和村级公路提升改造工程,合理规划和构建能够高效运转、适应物流配送的农村交通网络结构。

二是加强冷链运输设施配备,保障农产品运输品质。建设现代化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体系,配备冷链运输车辆4辆,改善主要产区果蔬产品冷链物流设施条件,降低农产品储运过程中的损耗,保障农产品特别是生鲜农产品的质量。

三是加强物流节点设置,打造多层次配送网络。优化农村快递资源配置,健全以县级物流配送为中心、乡镇配送为节点、村级配送为支撑的农村配送网络,目前已建立县级物流服务中心2个、乡镇物流服务站34个、村级物流服务点724个并全部挂牌运营,县、乡、村三级物流覆盖率达到了100%,打通了农村物流基础建设“最后一公里”。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