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张星镇]多措并举防范冬季一氧化碳中毒

浏览量:

字号:

一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根据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辖区内实际工作情况,已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明白纸20000余张对全镇91个村全面宣传,立足于防早、防小、防患于未然。

二是联防联控,全面排查。村干部、网格员、联户党员多方力量联防联控,定期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和沿街饭店的取暖情况,重点关注辖区内孤寡老人、低保户家庭等重点人群,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目前已对辖区内6个工作区14500余户家庭进行了走访。

三是大力宣传,未雨绸缪。“线上+线下”模式加强宣传力度,灵活运用“明白纸”、宣传栏、“大美张星”公众号和微信群等方式将“一隔离、二通风、三报警”作为宣传重点,向村民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中毒症状、急救方法等知识,真正使居民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