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辛庄镇]多元化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根据镇域安全生产形势先后召开两委会6次、专题会议3次,对疫情防控、防火防汛、道路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海上安全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进行任务分解和专项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在各村、企事业单位及重点企业设立1名安全信息员,对于重大事故、突发事件在发生后5分钟内立即电话通报镇政府,由镇政府统一调度、落实处置方案。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公众号、宣传栏及张贴标语口号、设立警示标志、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已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6000余份、宣传手册500余册、悬挂横幅标语40余条,同时由镇安监办具体负责开展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特殊行业分管负责人在内的专题培训会议,已累计组织各类安全生产培训和讲座10场,培训各类员工1000余人次,重点行业企业员工受教育率达100%。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助推工作落实。先后对界河金矿、北截金矿、加油站、涉氨企业、危化品企业、学校及建筑工地等处进行抽查检查,同时,由镇人大主席牵头,成立了2个镇内安全生产检查小组,针对各村和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的方式每月随机抽查,目前已在镇重点企业、非煤矿山、特殊领域等开展督导检查7次,查处事故隐患7处,下发督办单3份,已全部整改完毕。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