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罗峰街道]三措并举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质效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加大调查摸底,搭建信息平台。对目前退役军人就业状况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建立就业信息数据库,完善动态就业信息监测,以便实时开展跟踪服务。对有意愿就业创业的退役军人在技能培训需求、创业意愿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登记,建立基础台账,为退役军人免费进行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等就业创业服务,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岗位。目前共有156名退役军人在册管理,确保退役军人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积极就业。开展“送政策、送指导、送培训”活动,利用微信群传播、宣传单页发放等方式向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宣传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优抚优待、创业贷款等政策法规。同时,大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业创业宣传教育,宣传退役军人岗位成才、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增强就业创业信心。对退役军人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服务,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形成服务合力。

 三是加大岗位挖掘,提升就业技能。深挖本地企业及周边企业用工情况,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信息,促进退役军人就业。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实现困难退役人员就近就业。积极提供创业扶持政策,今年为31名退役军人办理创业贷款共计620万元。适时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冬季送温暖”退役军人网上招聘会等各类专场招聘会。同时,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就驾驶、面点、急救等技能开展培训,120余名辖区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