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罗峰街道]“三个全力”提升城乡环境质量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全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进一步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狠抓工作落实,提高保洁质量。将村级环卫纳入规范化管理渠道,实行市场化运作,加强定期督查,已托管各村的卫生保洁质量明显好转。同时,采取户投放、村收集、保洁公司统一清运的工作模式,做好地埋式垃圾箱和移动垃圾箱的清理清运工作,全年清运处理生活垃圾1300余车,彻底解决了垃圾围村等“脏、乱、差”问题。

二是全力抓实卫生城复审工作。周密部署,广泛宣传,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按照网格区域划分,1-2名两委成员分包一个居委会,确保任务到位,责任到人。建立日报制度,确保迎审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联合综合执法、工商管理等部门集中力量对辖区内餐饮、农贸市场等单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整改市级督查问题19处,自查自改问题百余处。加大辖区乱搭乱建拆除力度,对城里二村8处违建小草屋进行了拆除,有力维护了市容市貌。

三是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响“三转两促一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和秋冬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市级督查问题逐一梳理、建立台账、无条件整改,确保达标率100%。开展全面整治工作6次,局部整治工作16次,组织村庄、保洁公司集中力量对村庄内存在的“三大堆”、野广告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郭家埠红绿灯周边商铺、集市场地进行集中整治,辖区各村累计清理清运各类垃圾千余处,约600方。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