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阜山镇]全力筑牢护林防火安全线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安排专人在12处瞭望哨及主要进山路口对全镇林地实行24小时防控;承担护林防火任务的村共同成立了120余人的镇级森林消防专业队和60余人快速反应队,严格按要求进行值班值守和防火巡逻,确保所有重点区域内可燃物全部清理干净,消除火灾隐患;定期组织开展防火培训和应急演练,熟练掌握防火知识和相关设备操作方法,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山头、地块,镇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对防火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排除消除林区隐患。

二是配齐防火设备设施。投资38万元,安装辐射半径9公里和6公里护林防火热感监控视频系统各一套,分别接装于小阜山顶和汪家大高顶,确保一有火情,能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在重点点位安装360度监控摄像头,利用光感、热感等技术,全天候不间断实施监测,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林业资源安全;同时配备防火头盔30套、油锯4套、清理2套、6MWP-180超高速涡流喷射风水灭火机1台,做好设备的日常调试和维修保养,保证物资配备齐全,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利用永久性标语、宣传栏、广播、微信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将护林防火纳入村规民约,在林区和进山路口设立防火警示牌,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悬挂条幅140余条、刀旗800个。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创新防火宣传方式,多举措营造浓厚社会氛围;重点节假日和村“两委”换届期间,利用宣传车巡回宣传防火注意事项,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开展防火教育进校园活动,多渠道大力宣传护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山林失火的危害性。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