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08D/2021-22218 成文日期: 2021-12-21
发布机构: 招远市政府办 有效性: 有效

【本级政策解读】《招远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解读

浏览量:

字号:

2021年12月13日,招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招远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加强全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对相关内容进行如下解读:

一、政策背景和依据

为加强全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山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山东省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0-2030年)》《烟台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等要求,制定了《招远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

二、关键词解释

本《规划》所称应急物资,是指为应对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所需的抢险救援保障物资。

三、主要内容

《规划》共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措施保障三个部分,共8个重点任务。一是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体制。二是加强生活保障类物资储备。三是加强医疗卫生类物资储备。四是加强抢险救援类物资储备。五是加强特殊稀缺类物资储备。六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七是增强应急物资要素配置能力。八是提升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强化政策扶持等三项措施为保障,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

四、主要特点

一是提出总体发展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成分级分类管理、部门协作、反应灵敏、保障有力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全市应急物资储备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有保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到2030年建成分级分类分部门储备、规模适度、品种齐全、布局合理、管理有序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实现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统一管理和统一调度,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

联系单位:招远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人:刘坤

联系电话:0535-8255303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