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温泉街道强化辖区“三小”监管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量:

字号:

为强化源头防控,进一步规范小餐饮、食品小作坊、小摊点“三小”生产经营行为,突出小餐饮小作坊业户监管,近日,温泉街道联合温泉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三小”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聚焦于食品“三小”监管中的问题和难点,重点检查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是否齐全、有无悬挂餐饮量化分级公示栏,食品标签是否规范,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是否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及原料的采购、使用和储存是否符合规定,索证索票和健康管理等制度是否落实。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督促“三小”食品经营户积极学习《食品安全法》《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增强其食品安全守法意识。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执法人员对“三小”中存在的冷链食品进行了全面摸排,严格要求经营业户把好畜禽肉类、水产的来源质量关,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监管要求。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从业人员健康、外来人员进店、场所环境消毒等,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下安全生产相关要求。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下一步,温泉街道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刘腾飞 通讯员 刘明辉)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