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专栏>政策文件库>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引号: 11370685004267108D/2021-2190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关: 招远市政府办 体裁分类: 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08 成文日期: 2021-12-07
关键词: 政府信息 主动公开 基本目录 有效性: 2022-12-31 有效

招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招远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的通知

浏览量:

字号:

招政办发〔2021〕23 号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驻招有关单位:

《招远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招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

招远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一、概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提升我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发布、决策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透明度和公信力,更好地指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制定《招远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凡列入本目录的公开事项,除《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第十六条规定明确可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均应按要求主动进行公开。

二、目录设置

本《目录》共分为基础信息、重点领域信息、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和机制建设信息四大类,其中一级栏目51个,二级栏目167个,三级栏目48个,内容涵盖国家、省、烟台市及我市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要求。

(一)基础信息。包括“机关简介”“履职依据”“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人事信息”等16个一级栏目,主要公开领导分工、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规划计划、统计数据等信息,以及财政、人事、应急等其他方面信息。

(二)重点领域信息。包括“重大建设项目”“财政资金”“疫情防控”“稳岗就业”“社会救助”“教育信息”“卫生健康”等24个一级栏目,全面落实各重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和标准目录各项公开内容。

(三)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包括“教育教学”“医疗卫生”“水电气暖”“公共交通”“社会福利”5个一级栏目,主要公开各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基本信息。

(四)机制建设信息。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组织领导”“工作推进”“业务培训”6个一级栏目,主要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制度、年度报告以及工作部署推进等情况。

三、工作职责

本《目录》为全市共同参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基本目录总体要求,结合工作职能、业务重点,明确承担的工作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基础信息、重点领域相关信息公开及机制建设信息公开工作,重点领域牵头部门根据职能做好政务公开重点领域相关栏目信息发布工作,法律、法规授权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和公共企事业单位的行政主管部门要指导所属相关单位做好信息发布工作。

四、有关要求

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本《目录》、“三定方案”“权责清单”和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本单位应公开内容,编制形成本部门本单位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明确公开事项和内容、公开时限、公开方式、责任主体和咨询监督渠道,并于12月10日前通过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组织管理—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栏目对外公开。


附件:招远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招远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2021年版).docx

政策咨询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我要问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