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投资促进中心]“三个强化”全力打好首季“双招双引”攻坚战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市投资促进中心先后于春节假期前、后两次召开招商部署专题会议,节前,成立4名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全体干部参与的节假日招商小分队。同时,每位副主任分别牵头4个主导产业,充分利用节假日期间市外赤子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联合各乡镇、部门对返乡成功人士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拜访。节后迅速召开启动会,对全年招商工作思路及全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迅速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掀起“双招双引”热潮,吹响“双招双引”号角。

二是强化信息搜集,温情服务客商。节假日招商小分队充分利用《市外赤子信息库》,在春节期间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与返乡过节的成功人士取得联络。节后采取登门拜访的方式与山东中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远市环耀智佳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黄金玲珑职防院等落地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客商新发展方向和新需求,建立客商需求台账。假期结束后,积极联系中信咨询、寒舍文旅、中建环能、深兰科技等客商来招考察。陪同部分客商实地考察蚕庄镇、中德产业园、双创产业园等项目用地情况。通过联络沟通,先后搜集到有价值的客商投资计划80余条,直接达成投资意向的信息10余条;对接了“双一流”、“985”、“211”高校教授、博士20余人,在高效农业合作、新能源开发、新材料、航空航天产业及数字创意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探讨。

三是强化项目储备,取得显著成果。招商小分队先后储备投资10亿元港币的废轮胎冷冻破碎加工制备高精细胶粉项目(外资)、投资20亿元的车载3D盖板玻璃项目、投资10亿元的半导体高端装备项目、投资3亿元的北京每日优鲜民生工程项目(民营五百强)、投资2亿元的建筑垃圾再生环保砖项目等总投资超过350亿元的意向投资项目11个。精心组织山东省外资项目签约等重大活动,通过尽心筛选,已有智佳智能制造项目、华能招远新能源农光互补项目、领威电子元件开发制造项目、能源国控招远新能源农光互补项目等4个项目入选省外资金签约活动。同时紧盯储备项目进展,积极邀请客商于3月中旬来招具体对接合作事宜,力争尽快实现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开工、开工项目达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双招双引”工作开门红。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