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产业提质升级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全程打造企业质量提升新高地。聚焦高质量发展,将质量提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围绕质量强市、品牌标准化战略等出台系列纲领性文件,将质量工作纳入全市重要议事日程,综合运用质量、标准、专利等服务管理职能,采用“个性化”“订单式”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七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同时获评“泰山品质”高端认证企业,实现招远品牌、认证工作历史性突破,招远品牌创建数量居烟台首位。

二是全面提升企业行业竞争话语权。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主动走访、及时了解企业需求,鼓励和帮助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制修订,加强民营企业在优势产业上对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关联度的研究及在国际及国内标准领域的交流合作,2020年我市企业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7项,目前我市国际标准制修订数量在烟台市处于领先地位。

三是全力构建知识产权融资平台。创新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组织召开助力复工企业抗疫纾困政银企合作座谈会,搭建“市场监管部门推送惠企助企政策、生产经营企业发布贷款需求,金融机构公布信贷优惠政策”三方信息平台,促成2家商业银行为2家小微企业办理3件专利权质押贷款业务,总计质押融资2720万元,填补了我市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方面的空白。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