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打非治违” “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浏览量:

字号:

一是针对市政施工安全方面,立即开展“打非治违”、“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建筑企业违法分包、转包或挂靠资质承揽工程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查处施工工地彩钢板建筑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违规使用彩钢板等行为。共检查建设项目77个,涉及企业33家,发现存在项目经理、监理总监不在岗履职等问题项目4个,彩钢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项目5个,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二是针对质量管理方面,全面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其他单位相关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两书一牌”等质量终身责任制追溯机制,严厉打击伪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报告等行为。累计抽检混凝土原材料5个批次,混凝土试块16个批次,工程用钢筋原材24个批次,材料工程质量检测报告16份,均未发现问题。

三是针对房屋安全方面,全面落实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分类监督管理制度,重点排查我市失修失养严重的废弃公共建筑、老旧小区、直管公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农村超负荷使用等危险房屋,确保房屋安全不出现任何问题。累计排查农村自建房1300余套,建档立卡贫困户300余户,老旧住宅小区12个区片900余户,发现部分老旧小区存在挑檐脱落、护栏锈蚀严重等安全隐患,我们已督促相关物业企业全部进行了整改。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