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招远公路局开展春季漏撒专项治理活动

浏览量:

字号:

为营造安全畅通、整洁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日前,招远公路局从防范和治理两方面入手,全面开展了春季漏撒专项治理活动。

加强源头防范。为从根本上消除运输车辆漏撒现象,该局路政人员秉承“教育为主,惩处为辅”工作理念,对所辖公路沿线建筑工地、砂石料厂、厂矿企业、运输业户等漏撒源头通过上门联系沟通、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路政法律法规及公路撒漏危害,增强业户车主爱路护路和法律意识。同时提醒重载车辆陡坡、弯道减速慢行,督促有关单位对运输车辆完善篷布覆盖等密封措施,规范装载行为,从源头上防范车辆漏撒现象。

加大治理力度。路政人员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了漏撒污染治理力度,对黄水线玲珑台上—朱范路段等极易造成漏撒污染的路段加强监管,及时掌握运输车辆行车规律。在巡查时,随时检查车辆装载情况,对未搭盖篷布、加盖不到位的车辆主动帮其纠正;充分利用照相机、平板电脑、执法记录仪等设备进行取证,对劝说无效、多次违法的车辆进行处罚,确保处罚有理有据。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所辖干线公路运输车辆漏撒污染的违法行为得到及时遏制,路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丛晓娜 逄忠鹏 徐人杰]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