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温泉街道全力打好护林防火“组合拳”

浏览量:

字号:

春季大风天气多,风干物燥,处于极易燃烧状态,加之游玩踏青、农事生产进入高峰,火源管控难度急剧增大,森林火灾频发,森林防火形式异常严峻。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温泉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强领导,落实防火责任。温泉街道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严格贯彻落实行政领导责任追究制度,真正把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成员、每个村,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防火责任。街道主要领导逐区调度,给各村支部书记卡实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地盘。

加强宣传,做实预防工作。加大“六个严禁”宣传力度,在进山路口、林区道路两侧增设防火宣传标语200余条、警示标志50余个,微信公众号推送2次;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开展春耕工作,严防私自烧田埂草、稻草。

强化巡护,确保森林安全。街道新购置新型灭火设备17台,在做好防火“硬件”保障的基础上,强化全天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特别是加强节假日值班安排,落实班班有领导;对野外非法用火行为,联合派出所严厉打击,依法从严从重追究肇事者责任。

隐患排查,确保火源管控。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隐患排查治理,对各村坟头杂草进行彻底清理,对林区高压线全部摸排,实行轮流全天候巡护。进山务农人员一律不能携带火种,确保火种不进山,不入林。[刘腾飞 原晓玲]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