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我市民爆领域安全再提升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潍坊龙海民爆有限公司招远分公司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炸药成品转运过程中由于车辆速度过快造成车辆相撞,引发车辆起火。车队队长接到报告后冷静处置,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车辆灭火和炸药转移,并上报企业分管负责人,安排保卫人员对道路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事故地段,共有86人参加本次应急演练。

“通过演练,企业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处置预防和控制潜在民用爆炸物品安全事故隐患和紧急情况能力也得到大大提高,为日后应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及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限度打下基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还会同上级工信部门对我市民爆器材专卖有限公司和潍坊龙海民爆有限公司招远分公司两户企业开展了一次突击检查,对照检查细则逐项摸排,重点排查民用爆炸物品的生产和销售环节存在的漏洞,彻底消除事故隐患,排查中发现隐患5处,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郭杨 王潇]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