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金岭镇]三强化切实抓好独居老人用电安全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排查整治。召开“金岭镇独居老人用电安全排查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采取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层层包靠、层层推进的方式,组织镇包区干部、村两委干部、供电所职工等到村入户,对独居老人电器种类、使用寿命、线路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在登记造册的同时,确立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目前共排查独居老人382户,发现隐患140条,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线下线上等多种形式,印发《春季安全用电明白纸》等1600余份,明白纸户户上墙;发动“村村响”大喇叭61个,宣传车70余次,在206国道、水夏线、文三线等省县乡道路和主要进出村路等悬挂标语80余条,营造全方位宣传氛围;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广泛传播安全用电知识,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联合民政所、卫生院、派出所、包区干部、村委干部,将用电安全同独居老人健康监测、居家关怀、人身安全等统一结合起来,建立独居老人“一键呼叫”应急机制。采取包户干部日访、村干部夜查等方式,一旦发生电器事故、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全面保障独居老人身心健康安全。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