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罗峰街道服务到田间 助力小麦丰产丰收

浏览量: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罗峰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切实为群众版实事解难题。当前,小麦已经进入到条锈病、赤霉病、纹枯病、蚜虫等病虫害的高发期,做好当前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成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

宣传培训,防控到位。结合党群活动日等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走村入户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宣传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防治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并组织辖区种植大户开展宣传培训,使种植大户、群众充分掌握病害防控要点,有效带动区域内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

强化指导,检测到位。紧盯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病害期,定期组织街道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各社区麦田进行排查,对小麦条锈病、赤霉病易发、高发、多发区域和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监测,每个社区设置三到五个观测点,开展监测,确保及时发现病害。

科学用药,保障到位。及时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和专家对接,申请发放防控药物,配送至农户手中,并邀请农业专家现场指导群众科学防治,提早实施混合用药,预防和防治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多种病虫害,及时解决在防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罗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罗峰街道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成立了多个党员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灌溉,施肥,包括小麦病虫害防治,确保今年农民丰产丰收。[石琳玉 傅雪冬]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