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山东准新人 “520”结婚登记预约开始了

浏览量:

字号:

“520”、“521”因谐音“我爱你”,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很多准新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日子领证结婚。随着结婚登记高峰日的到来,如何提前提交结婚登记预约申请,拿到“爱的号码牌”,成为了当前准新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为避免准新人们高峰日长时间排队等候,减少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防控风险,爱山东APP提供了掌上结婚登记预约服务,足不出户就可在线提交证件和证明材料,选择“婚姻登记”服务,点击“我要预约”,录入个人信息,选择结婚登记时间和婚姻登记机关,提交结婚登记预约申请。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将及时对申请人提交的预约申请进行审核,通过短信将预审情况告知预约人。预审通过的,双方当事人可于预约时间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预审不通过的,婚姻登记机关将向当事人告知原因并指导其完善申请材料,重新预约。通过预约预审,能有效解决当事人在登记当天到达婚姻登记处后,才发现证件或证明材料不符合要求、无法办理登记的问题。

同时,“爱山东”友情提示:婚姻预约服务时间是每天8:00-16:00。此外,16个市均已实现本市范围内跨区域办理结婚登记,即山东户籍的当事人可以提前通过爱山东APP提交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申请,选择户籍所在市任一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办理内地居民间的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和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