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傅明先到龙口市、福山区部分水库调研

浏览量:

字号:

傅明先在调研水库环境整治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认真较真求真严抓细管实干

做好水库环境整治防汛防灾工作

5月14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龙口市、福山区部分水库调研,强调要坚持认真较真求真、严抓细管实干,抓好问题整改,全力做好水库环境整治和防汛防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参加。

傅明先首先来到龙口市王屋水库,一下车就沿着水库大坝查看周边环境,详细了解蓄水增容、调引客水、除险加固、河道管理等情况,对龙口市坚持“采、售、用”全链条监管、打击非法采砂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学习借鉴。在询问坝体管涌自动监测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后,他说,汛期即将到来,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抓紧做好泄洪闸检修维护、河道破损堤岸修复、群众紧急避险预案制定等工作,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不出问题。

门楼水库是市区的主要水源地,兼具防洪、灌溉、城市供水等功能。傅明先来到这里,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仔细询问水库水质、流域面积、周边村庄污水处理、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他指出,门楼水库战略地位重要,相关区市和各级水利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切实管理好、守护好这片碧水,最大限度地发挥水库综合效益。

傅明先强调,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用好有限的水资源,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要带着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相结合,统筹做好水库管理运营、周边环境整治、河道垃圾清理、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实现源头保护、系统治理,不断涵养水源、提高水质。要立足防大汛、防大灾,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配足备齐防汛物资,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万全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