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三强化 三确保”推动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思想发动,确保认识到位。成立律师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对自查核查阶段进行全面部署推动;组织全市46名律师认真学习“三个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和“六大顽瘴痼疾”表现形式,为查找整治顽瘴痼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开展“五个一”活动,通过每日一学、每日一读、每日一案、每日一悟、每日一测,进一步延伸学习教育成果。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分管领导与律所主任谈、主任与全所人员集体谈、主任与每名律师分别谈、重点问题重点谈等方式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引导律师自觉向组织说清问题。进入查纠整改阶段以来,共组织正反典型案例教育活动2次,广泛开展“规范执业”专题讨论6次,引导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

二是强化精准查找,确保整治到位。根据《招远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中查纠问题环节要求,成立3个工作专班,配齐工作力量,制定专项清查工作实施方案2个、配档计划2个,及时向市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办理情况;突出整治重点,组织填写《个人自强化查事项报告表》46份,发放《致家属的一封信》50余份;主动与法院、检察院、公安、信访等部门对接,建立完善日常沟通、定期协商、信息互通等联动机制,有效收集信息,做到精准查找。

三是强化靶向发力,确保责任到位。成立专项整治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律所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对抽查不合格的当场进行整改;针对6大顽瘴痼疾,梳理出14项问题清单,开展自我检视和剖析,做到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切实解决问题;党员律师扛起带头责任,带头查纠、带头推动,对查纠问题环节的各类工作,坚持即查即治、边查边改、限期整治,跟进对策措施,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查纠整改工作。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