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创新举措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管理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做好“统”和“分”的文章。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结合烟台市《切实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意见》(烟工信〔2021〕2 号),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对全市33家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全面督导,强化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安全、淘汰落后工艺和产能、安全生产智能化改造等方面的安全指导。

二是做好“借”和“调”的文章。根据省、烟台市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驻点工作要求,对重点监督企业采取蹲守驻点方式,非重点监督企业实行流动驻点。分别抽调各镇(街道)机关干部和企业中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共32人,对33家非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驻厂督导。同时,成立驻点监督工作办公室,每日调度汇总各镇(街道)驻点工作情况,每日向烟台市上报有关情况。自3月5日开展驻点工作以来,共排查安全隐患问题230个,已督促企业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做好“买”和“送”的文章。市工信局积极引入第三方服务模式,与第三方安全生产专业机构(山东翔通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安全技术服务协议,聘请2名专家对全市化工生产企业逐一进行安全生产全面诊断,开展“一对一”服务、“点对点”指导。通过购买安全生产技术服务的形式,为每一家化工企业送去安全生产专业化服务,共检查安全生产问题167个。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传达到各有关镇(街道)督促企业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实行对账销号、闭环管理。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