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扬尘治理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加强源头控制,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全市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要求,遵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加强对城区在建工地及出入口等源头污染的日常管控工作,督促建筑工地全面落实工地周边围挡、产尘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好防尘措施。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细化防尘措施。强化辖区各重点企业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按照市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城市建成区裸露土地、渣土堆放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管理台账,全面落实整治措施,全部进行覆盖、硬化或绿化,确保裸露土地扬尘治理到位,杜绝扬尘污染。

三是加强道路保洁,保证空气质量。环卫中心认真做好清扫保洁工作的同时,增加洒水降尘车作业频次,扩大作业覆盖面,每天对城区69条道路中的主要道路4次、次要道路2次进行洒水降尘作业,对温泉路适时增加洒水作业频次,对国大路和西外环撒漏问题突出的路段进行冲洗作业,既提高了路面的洁净度,又减少了道路扬尘污染,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整洁、清新的工作生活环境。

四是强化责任领导,推动工作落实。把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各司其职,形成严查、严管工作态势;自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车辆150多台次,出动巡查、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检查工地80余处,检查道路300余条,检查渣土车辆100多台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0多处,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