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信访局]多措并举实现群众诉求“见底清零”

浏览量:

字号:

一是推动服务下沉,真实掌握社情民意。全市14个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手一本《民情日记本》,主动与群众“见上面”“坐一起”“交朋友”“听真话”,真实全面掌握基层矛盾纠纷和社情民意,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诉求。

二是落实接访责任,持续畅通信访渠道。将信访工作与“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市、镇(街道)两级每天安排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双休日正常接访,通过公开接访、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等多种方式,扎扎实实化解群众诉求。

三是整合多方资源,实现“最多访一次”。全面推进市级矛调中心建设,统一整合联合接访、集体会商、访调对接、公开听证等职能,从全市12个重点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常驻接访。同时,在10个市直重点部门建立行业调处中心,在各镇街建立基层调处中心,打造联合调处、多元化解的矛盾纠纷解决工作模式。

四是分类制定措施,推动案件“见底清零”。压实初信初访首接责任,压缩办理时限,全力提高信访事项一次性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按照“三到位一处理”“三不限三重新”工作原则,重新梳理信访积案,持续跟进解决问题。每天召开调度会,针对重复信访事项拿出突破性化解措施,确保国家、省信访局交办重复信访事项按期化解。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