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夯实知识产权人才支撑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坚持平台人才同频共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烟台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招远分中心及烟台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招远调解工作室组建成立,成立以来累计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和案件调解10余次,成效初显。今年以来,我市16名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被烟台市知识产权纠纷调委会聘任为人民调解员,在调解工作室中积极参与知识产权调解工作,标志着全市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已初步构成。

二是坚持专家人才高端引领。为充分发挥重点单位和专家人才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项目评审、导航运营等工作中的专业优势和咨询作用,积极利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有利契机,组织服务团队深入玲珑轮胎、招金集团等企业宣讲政策,指导企业做好创新人才培养、专利深度挖掘、专利布局运营等工作,建立长期联系合作机制,通过系列活动先后推荐了5名知识产权相关领域专家人才入选烟台知识产权专家库,为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更强大的智力支持。

三是坚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荐我市10家重点企业入选烟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白名单,进一步构建银企合作稳固渠道,上半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超1700万元,为知识产权人才劳动成果“变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加大企业人才发明创造支持力度,积极协助双塔粉丝、玲珑轮胎等10家企业完成烟台市专利导航工程和烟台市专利奖的申报,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专利资金奖补5.8万余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人才参与知识产权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