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金岭镇]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金岭镇政府组织开展辐射全镇范围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人员1000多人次、挖掘机铲车等大机械100余台次,拖拉机、三轮车若干台次。清除村内、外“三大堆”1280余处,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召开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会议,公布前期存在问题的村庄处理意见,主动查找短板整改弱项。镇主要领导牵头,联合业务部门、双管单位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出台《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形成合力。要求各村利用广播、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全民参与的格局。

二是示范先行,以点带面。将村庄整体环境提升作为整治重点,全面加强生活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野广告、生活污水的治理,党员干部带头,村两委包街道、党员包户,对全镇61个村的公共空间、房前屋后和河道沟渠进行持续整治。同时,示范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完善村规民约,推行门前三包,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共同维护,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三是强化督导,常抓不懈。将环卫一体化运行和厕改、户户通工程、全域供水、污水治理等民生工程结合,建立健全有制度、有标准、有经费、有队伍、有督查的“五有”长效管护机制。以工作区为单位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推行周检查、月通报、季排名管理制度,和随时查、定时改的检查制度,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工作常态化开展。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