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辛庄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分管农业副镇长任组长,武装部长任副组长,水利、农机、供电、边防派出所和工作区等相关站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辛庄镇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与63个村签订防汛抗旱工作安全责任状,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对全镇63个村的1个小(一)型水库、8个小(二)型水库和84处塘坝及4条重点河道进行全面分解布控,先后6次进行全面大排查,设立危险警示标志16处,隔离危险库区4处,整改塘坝3处、河道1条。制定了《辛庄镇抗旱应急预案》,向耗水量较大的12家企业下达了节水通知书,确保在紧急情况下优先保证人畜田用水。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队伍建设方面,抽调50余名年轻的机关干部,成立3个机关防汛抗旱应急小组;每村建立一支村委主任为首的10人防汛抗旱队伍。物资储备方面,配备防汛车辆6辆,救生衣244件、块石3000多方、土工布1000平米,维修配套机电井19眼,修复大口井4处,配套扬水站8处,新购灌溉软管40000米。

四是完善预警机制。根据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并完善《辛庄镇防汛抗洪抢险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机关防汛抗旱工作人员及村两委干部24小时值班制。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