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街镇资讯

[张星镇]三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切实走好重点群体。以老党员、农村致富带头人、弱势群体、退伍军人等为重点,认真落实定期走访帮扶制度,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围绕“人居环境整治、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深入基层、收集民意,真正让干部沉下去、让问题浮上来,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今年以来,共走访3843户,解决193件问题。

二是持续美化人居环境。以全镇为统领,以工作区为抓手,以各村为主力,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攻坚行动,清理道路两侧、河道垃圾,突出“三清一改”,实现村内“四大堆”规范清理、污水明流有效遏制、农具杂物整齐堆放、房前屋后整洁有序、庭院内干净卫生。今年以来,共出动人力6800余人次、各种机械620台次,清理清运垃圾4836吨;拆除违建2处、166平方米,消除黑臭水体21条,集中清理“三大堆”1835处。

三是真正解好群众难题。进一步畅通惠民政策落实绿色通道,确保群众应享尽享。重点围绕解决制约村级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急切盼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积极协助91个村班子制定新一届五年任期规划,真正想办法、谋路子。同时抓好问题反馈,形成工作闭环,牢固树立“民生问题无小事”的理念,能够当场答复的,立即做好解疑释惑工作。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