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浏览量:

字号: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实践实干实效

以干在实处奋力推动烟台发展走在前列

7月21日至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党校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推动全市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作辅导报告,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作动员讲话并专题宣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勇,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洪旭作总结讲话。

傅明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要深入领会思想精髓,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傅明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勠力实践”,深刻认识伟大实践创造伟大成就、铸就伟大精神、开辟伟大道路、呼唤伟大理论、根植伟大人民,从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坚定前行强大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必须在烟台发展新征程上“笃行实干”,坚决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重任,一切围绕“1+233”工作体系转,一切盯着“1+233”工作体系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关键是干,必须锤炼务实作风“力求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干、提升标杆干、事不隔夜干、打破常规干、实事求是干,以干则快干、干则一流、干到极致的实际行动,一步一步把蓝图变成现实。

傅明先强调,要提高站位学,保持高涨学习热情和良好学习状态。要融会贯通学,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思考领会。要带着问题学,边学习边检视边剖析,解决思想工作疑问。要严明纪律学,严守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观看经典等方式,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结业式上,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