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烟台市政府要闻

傅明先主持召开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量:

字号:

傅明先在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破解突出问题

推动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

7月24日下午,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烟台市情况反馈会议后,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就贯彻落实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参加。

傅明先指出,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民生福祉,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破解突出问题,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扎实举措,推动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

傅明先强调,要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健全扬尘网格化监管体系,调整优化能源和产业结构,加快推进清洁取暖工作,着力强化成品油监管,坚决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扎实做好水污染综合防治,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巩固提升。统筹做好危废固废环境监管,狠抓氰化尾渣处置,加强工业固废及危废管理,下大气力解决建筑垃圾“围城”问题。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开展露天矿山修复治理,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等问题。

傅明先强调,要严格对照督察反馈意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上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事项进行重新梳理核查。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营造齐心协力抓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傅明先还对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入排查河道塘坝、病险水库、老旧小区、低洼地带、化工园区、建筑工地及深基坑、供气供电设施、特殊监管场所等关键部位,强化隐患排险,抓实应急预案。要一把不松抓好安全生产,落实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措施,统筹推进燃气安全、建筑安全、学生假期安全等,加快公共安全、生产安全信息化建设,为全力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大城区建设格局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市设分会场。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