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温泉街道多举措规范餐饮经营行为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经营行为,提升我市旅游酒店、接待旅游团组餐饮单位的服务质量,保障市民和游客饮食安全,近日,温泉街道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旅游酒店和接待旅游团组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活动,重点检查旅游酒店和餐饮接待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合法证照办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

为确保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和执行,每到一处,执法人员督促餐饮单位相关负责人严格执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及加工用具生熟分开,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等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溯源,加工制作过程可控。

通过强化旅游团餐接待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温泉街道要求辖区餐饮单位依法依规开展食品经营活动,根据自身经营规模和供餐能力接待游客、旅游团队,一次性接待超过100人时,所有成品菜都必须留样保存48小时以备应急检测,并规范使用标识标签,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下一步,温泉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旅游酒店和接待旅游团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精神,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市民和游客的饮食安全。 (记者 刘腾飞 通讯员 刘明辉)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