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财政经济
索引号: 11370685757491403C/2021-20267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发文机关: 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7-29 14:16:51 成文日期: 2021-07-29
编号: 第 40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40号: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王少彬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关注。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宣传工作,努力提高政务信息工作实效、质量和水平,及时、准确、全面反映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新举措、新动态、新成效,加强营商环境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企业了解、利用好这些政策,真正使得政策落地。

一、多渠道广泛宣传,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在大厅摆放优化营商环境自助看板;印发办事指南、服务手册等宣传材料向群众发放;通过厅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相关信息;通过人民日报、大众网、胶东在线、招远市电视台、烟台日报、大小新闻、政府网站等新媒体渠道更新推送政策解读、宣传报道53篇,进一步扩大政策的影响范围。

二、完善政务服务平台,拓展和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

进一步完善相关栏目信息,对信息内容实行每日更新制,使得信息发布更加及时、全面、规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继续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继续抓好政务服务政策规范性文件的公开,不断加强政策解读,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优化便民服务,打造24小时“不打烊”综合自助服务区

在一楼西厅建立自助服务区,服务内容涵盖不动产自助查询、护照领取、港澳通行证签注、交通违章处理,发票代开、认证、领购,打印个人所得税缴税凭证及电费缴纳等多个业务;设立企业开办自助服务区,增添业务专线电脑及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配备专职导服人员负责政策咨询、网上填报等服务,为窗口审批环节提供前段支持,提高审批效率。

四、激发帮办代办“裂变”效应,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抽调业务骨干组件代办科,实行帮办服务。深入开展了以“服务到企业、服务到项目、服务到社区、服务到居民”为主要内容的“四到”工作。通过实打实的上门服务,面对面的指导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群众可以足不出户了解到最新的政策、可以切身感受到真诚互动的、更加有温度的审批服务,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服务有效率、为民服务有温度。

五、学习培训全覆盖,让全体工作人员熟知政策要求

根据局内各科室的业务类型,组织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午间或晚上休息时间,进行系统的政策宣讲和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交流探讨、业务骨干讲解授课的方式,全方位提升业务素质,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服务人员“百问不倒”。

最后,衷心地感谢您对我局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我们也将以此为动力,努力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履行好全市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年7月29日

附件:人大40号: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议”的答复.pdf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