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三措并举加强社区矫正管理促稳定

浏览量:

字号:

一是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成立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专班,通过召开分析研判会议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可能存在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不定期由局领导带队在全市14个司法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导工作,争取最大限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制定了《社区矫正对象重点排查表》台账,梳理确定了共17类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点。重点关注涉暴涉爆、债务纠纷、无业待业、精神疾病等方面社区矫正对象,确保稳定。

三是严格审批,加强管控。从严从紧履行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手续,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对“必要性、真实性”进行审查。加强对请假外出者的监督管控,要求请假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每日视频点验、微信定位共享,并在回招后第一时间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确保请假外出过程不出问题。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