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专题>有效专题>疫情防控专栏>防控动态

聚焦“疫”线 | 为爱出征 与爱同行

浏览量:

字号:

最美逆行者“疫”路同行

各镇街·齐心筑防线

温泉街道

号角在深夜吹响,温泉街道迅速响应上级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及年轻党员干部迅速到位、冲锋在前,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健全联防联控机制,34个采样点分区域、分时段进行统筹,各村(社区)通过宣传单、微信群、大喇叭等第一时间发布通告,提醒居民提前备好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因特殊原因无法前往指定采样点的人员,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上门采样检测,以最强力度,最暖温度做到应检尽检。

(记者  刘腾飞)

大秦家街道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大秦家街道依托4个党建融合发展区,设置了14个村级检测点、1个小区检测点和1个企业流动检测点。采样现场采取提前发票、凭票检测、集中录入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缩短了群众等候时间,同时协调辖区学校成立信息录入组,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教师组成强大的信息录入队伍,进行信息集中录入。138名机关党员干部、38名医务人员、50余名公安干警、178名村干部、150名志愿者协调配合,两次检测均达到了100%。
(记者 王志嵩 通讯员 刘艳 王晓梦)

泉山街道

疫情来袭,泉山街道统战干部采用“全程参与+跟进监督”的方式,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为筑牢疫情防控“万里长城”提供给力保障。
在监督的同时,统战干部全部下沉核酸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配合医务人员和工作区干部指导居民采样信息登记,并启动监察干部24小时待命机制,严查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格落实应急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记者 丛晓娜  通讯员  杨雅慧)

罗峰街道

罗峰街道针对第一、二轮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扫尾清零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通过网格群、公众号及时公布检测政策、检测点位置,发挥网格员作用让“大小喇叭”走街串巷,摸排未检测人员逐户发动,行动不便者上门服务,对有需求的企业专门开辟检测小组,确保应检尽检;紧贴街域实际,提高检测覆盖率。增设17个检测点,使布局更合理,辐射街道全域,在府前广场、龙湖公园人流量大的场所搭点,更加便民利民,极大提高了效率。
(记者 石琳玉 通讯员 王秀)

梦芝街道

全民核酸检测的战“疫”打响后,梦芝街道160余名机关干部全部闻令而动下沉一线,按照分工严守岗位,全脱产、全天候参与疫情防控。连夜布置检测点,筹备物资,通知居民,打好“准备仗”;全天值守,录入信息,维护秩序,严格防控,打好“先锋仗”;全面摸排,数据比对,上门服务,打好“扫尾清零仗”。
梦芝街道上下一心,干群同心,连续奋战在核酸检测的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记者  郭杨  通讯员  高佳佳)

辛庄镇

8月4日—8月7日,辛庄镇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辛庄镇在全镇范围内设置了15个核酸检测点,全镇机关干部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工作。
在检测现场,前来检测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测温、登记、检测。虽然天气炎热,全镇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确保检测有条不紊进行。志愿者们也奔赴各个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使得两轮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  刘萍萍  通讯员  孙霖)

蚕庄镇

连日来,蚕庄镇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该镇建立了11个临时检测点,召集了机关干部、医生、公安民警、教师、青年志愿者等340余人,从组织筹备、采集点分布、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
从8月4日凌晨5点开始,医护人员就开始对全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蚕庄镇各检测点,辖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做好自身防护,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集。
(记者 原晓东 通讯员 张帅)

张星镇

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以来,张星镇迅速制定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在全镇设置19个集中采样点,该镇核酸采样共计43575人。
在两轮检测的基础上,该镇充分总结经验做法,科学研判、查找不足,完善细化检测预案,对检测点位的人员分配、各项基础设施进行再优化。组织各村及相关单位对所有人员进行再梳理,完善常住人口台账,确保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
(记者 丛晓娜   通讯员 路紫超)

阜山镇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阜山镇依托5个工作区,开启了7个常驻核酸检测点,110多名机关干部充实一线检测力量,联合辖区医护人员、警务力量、教师队伍及100多名志愿者,24小时不停歇采样,同时,为路程偏远、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流动检测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采尽采、保质保量完成。并通过78个村大喇叭联网体系让核酸检测宣传“声”入人心 。
(记者  董春燕   通讯员 王琛)

玲珑镇

8月6日,玲珑镇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早晨的天还未亮,机关干部、医务人员、教师、村级网格员、大学生志愿者等迅速集结到岗提前做好采样准备,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全员核酸采样中冒着高温酷暑,全力以赴切断疫情传播。
全镇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全面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核酸采样的号召。
(记者  战书旗  通讯员  李雪娇)

金岭镇

为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金岭镇上下通力合作,机关干部、教师、民警、志愿者和医护工作者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暑,在各个核酸采样点挑灯夜战,以最快速度完成第一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从凌晨5点到深夜11点,金岭镇各个核酸采样点现场灯火通明,紧锣密鼓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只为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争分夺秒录入系统。这个“上户口”的过程,就是让信息加速度跑赢病毒,让大家早日放心。
(记者 石琳玉 通讯员 王尧)

齐山镇

全员核酸检测开启以来,齐山镇立即组织210余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在全镇77个村设立6个固定检测点,18个流动检测点,实现了检测范围全覆盖。同时,为了实现人工登记与电子表格录入同步进行,该镇组织教师、年轻机关干部60余人,进行电子信息录入,实现了电子信息录入与核酸检测无缝衔接、同步完成,确保用最快的时间、最大范围实现全员核酸检测,坚决做到了不拉一户、不漏一人。
(记者  王苗  通讯员  郝云娜)

毕郭镇

自接到通知起,毕郭镇迅速组织作出安排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紧张、有序开展。镇党委主要领导现场调度,60余名机关干部奔赴一线,各村干部坚守岗位,24小时采样不停歇。制定了44个村庄采集时间表,各村组织村民连夜采集,对卧床老人、病人到家中进行采样,确保全民核酸检测按时按质完成。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记者  刘腾飞)

夏甸镇

自我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夏甸镇机关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教师、村级网格员、大学生志愿者等200余人迅速集结到岗,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全员核酸采样中人人都冲在战“疫”一线,经受住了“烤”验,为全员核酸检测高效完成贡献了一份“夏甸力量”。
(记者  董梓晴  通讯员  王景铧)
“疫”线,那些温暖瞬间

三千余名教师志愿者

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自我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教体局的领导下,迅速组织全市教师参与全民核酸检测。
教体局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员、年轻骨干教师迅速组成梯队,分批分组驻扎在全市检测一线,帮助各镇街政府维持秩序、登记等工作,为全市居民的核酸检测努力。
全市学校组织教师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梯队补充、轮岗。一批又一批的教师持续投入到核酸检测队伍之中,不舍昼夜,助力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以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和情怀,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火墙”。
短短几天内1186名党员教师带头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目前,教育系统已有3226名教师志愿者支援疫情防控。广大教师在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不怕危险,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期教育者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记者 战书旗 通讯员 李海萍)

1000多名女性医护人员

冒着酷暑投身到检测一线

温永凤是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是这次核酸采集队伍中的老大姐。年过五十的她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她主动请缨到一线去。高温下,厚厚的防护服里面汗如雨下,她连续工作六个多小时,停下工作时已头晕目眩,却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句累。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1000多名像温永凤这样的女性医护人。她们冒着酷暑投身到检测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迎接艰巨的工作任务。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奋战在一线的姐妹们克服了身体的众多不便。她们不顾酷暑,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紧张严肃、细致耐心地开展检测工作。”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检测效率,她们与时间赛跑,废寝忘食,通宵达旦,有的在室外顶着烈日检测,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有的白天检测,晚上还要核对数据;有的脚步一步不停地挨家挨户为不能到现场的群众上门检测;有的即使中暑了还强撑着坚守岗位,被送回急诊室,还在自责没有完成任务……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卫士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巾帼勇士,她们是最美的巾帼红。
(记者 刘腾飞 通讯员 邵东妍)

当好监督执纪的“前哨尖兵”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实行监督关口前移,从驻在单位防疫职责职能、任务落实等角度出发,通过现场检查查验、基层群众反馈、业务范围抽查等途径找准监督突破口,全力督促驻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当好监督执纪的“前哨尖兵”。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纪检监察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暗访抽查驻在单位疫情防控任务落实、联系服务群众核酸检测等情况,精准发现驻在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问题立即反馈相关单位,督促马上整改,通过“小切口”发现“大问题”,以点带面督促驻在单位将疫情防控任务落实落地。
(记者  刘腾飞)

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在市场监管战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审工作。
执法人员奔赴“疫”线,深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加强价格监管,维护群众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护用品价格稳定;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检查,督促市场开办单位和经营业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药店监管,督促药店落实 “四类药品” 购买实名登记等制度,做好消杀工作;加强餐饮单位检查,督促落实防疫措施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和卫生城复审迎审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卫生城迎审攻坚战。
(记者 刘腾飞 通讯员 刘龙娟)

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党员力量

今年52岁的梦芝街道机关干部曹振增在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后被分到辖区任务最重的瓦里检测点。作为组长,他凡事亲力亲为,从8月3日晚上连夜筹备检测点、组织村民有序采样开始,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他几乎无休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本身就有糖尿病的他因为休息不足、吃饭不规律脸色愈发差了,但是接到二轮检测的通知后,他依然第一时间就位,全力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展现了一名老同志的担当。
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梦芝街道机关干部中有50余名党员奋斗在抗“疫”一线,人人争当疫情防控“主心骨”“急先锋”,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值守在各个检测点,协助做好人员摸排、防控值守、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以过硬的作风、强大的执行力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记者  郭杨  通讯员  高佳佳)

不畏风险,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市疾控中心检验科负责人侯春梅主动请缨,深入一线,负责重点人群采集检测任务,共检测密接人员3700余人次,并及时上报检测结果。期间,她还制定相关的采样、运送、检测工作流程,多次对本单位及其它医疗机构人员进行安全防护、采样及检测培训,及时多途径筹备防护物资等,为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
(记者 董春燕 通讯员 温迪)

一线助力核酸检测

贴心志愿服务赢赞誉

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大学生于佳琪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社区招募第二轮核酸检测大学生志愿者时,她二话没说,立即报了名。当上志愿者后,于佳琪不怕苦,不怕累,不厌烦,热情周到,她都会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因为这是她的“使命”。
(记者 王苗)

用青春书写抗“疫”的美丽诗篇

在蚕庄镇蚕庄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来自蚕庄村的大学生志愿者吕梦和刘晓帆正忙着进行信息登记……
大学生志愿者吕梦告诉记者:“我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主要负责信息的录入、核对。虽然工作很累,天气很热,但是能为核酸检测做点贡献,我们义不容辞。”
暑假休假中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市民的一致认可。
(记者 原晓东)

两轮核酸检测

总睡眠不足24个小时

自我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齐山镇机关干部吴俊娴放弃休婚假,主动请缨回到岗位,投入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中。
吴俊娴在完成两轮核酸检测任务期间总睡眠不足24个小时,忍住肩周炎的疼痛,在高温天气下,在电脑前穿着防护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即使身上起了成片的热疹,仍旧每天到岗到位,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王苗  通讯员  郝云娜)

疫情下的“00”后

日夜忙碌让人感动

自我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大学生王杨佳颐从8月4日下午开始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服务中。“我在朋友圈看到团市委正在招募青年志愿者,就马上扫码报名了,在焦急等待中终于给我安排了岗位,当天傍晚我就到了泉山街道办事处,我很开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这份攻坚战中献一份力量,对我日后的规划会有很大的帮助。”王杨佳颐说。
(记者  丛晓娜)

以行动诠释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市中医医院呼吸科护士长,邵艳深知自己责任之重大。8月3日,她参加了市卫健局组织的烟台市进行全民核酸检测,直至凌晨1点多才结束。连续五天,邵艳与团队一起,顺利完成了上级布置的核酸采样任务。面对无情的疫情,面对繁重的工作,邵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危险中“逆行者”的风采!

(记者   原晓东  通讯员 王舒瑶)

透过镜头看战“疫”

市人民医院


太累了,这个“造型”还能舒服点儿
为保证市民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市人民医院周密谋划,组成检测小组,在保证正常诊疗工作的同时,全力为广大市民做好服务。
(记者  战书旗)

实验幼儿园

争分夺秒录入信息
为配合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自8月4日以来,实验幼儿园40多名教师志愿者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每天要进行近万份数量的信息录入工作。
(记者 原晓东  通讯员   张荔斐)

泉山学校

“加油”!深夜,老师们奋战在检测点

疫情来袭,身先士卒,泉山学校全体教师义无反顾,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第二轮核酸检测启动后,该校150余名志愿者,再次深入到5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检测工作。

(记者 丛晓娜  通讯员 王少艳)

百箱凉茶赠“疫”线

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日前,在泉山街道一处核酸检测点,金诚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菲将准备的凉茶送给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执勤民警等“疫”线人员。当日,该公司共准备了100箱凉茶分别送到了泉山、温泉街道核酸检测点。

(记者  郭杨)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