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科教文卫
索引号: 1237068577974757XK/2021-20357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08-10 17:13:43 成文日期: 2021-08-10
编号: 第 93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93号:关于充分利用温泉资源优势促进招远旅游发展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杨林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充分利用温泉资源优势  促进招远旅游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招远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在招远市滚泉山区域,流淌着名灼古今、声震遐迩的招邑滚泉山温泉。温泉出水量大,整个地热田最大采水量3976立方米/天;水温高,出井温度97℃,天然自沸;理疗价值显著,富含钾、钠、钙、镁、碘、镭、铀等元素,对人体20余种疾病具有显著疗效;历史悠久,约形成于2亿3千万年前的中生代,汉朝时即被开发利用。滚泉山一带曾经庙宇遍布,形成了山上宫阙成云,山下温泉遍布,城傍山水而建,山借汤泉扬名,泉借庙宇繁荣,山、水、庙、城交相辉映的人间仙境。为高品位开发和提升我市温泉产业,

近年来,我们按照把文化旅游和城市建设融合发展的理念,积极打造知名的温泉休闲度假胜地,充分利用独特的城区温泉资源优势,按照“开发中保护,保护中开发”的原则,打造了温泉公园以及在水一方、金城瘟泉、九州温泉、大唐金汤园等一批温泉项目,其中大唐金汤园已建成芙蓉馆、荷华宫、罗峰春、金华楼等设施。

2020年以来,市文旅局、山东天健集团通过“双招双引”,积极走出去,寻求与国内知名旅游公司北京城乡商业集团洽谈温泉康养旅游项目。期间,北京城乡集团和所属北京新华国际旅游公司组建专家团队,历时4个月的时间,赴招远市围绕“温泉康养旅游发散地”做了深度的调研和考察,认为:招远的温泉优势在全国得天独厚,招远的黄金、粉丝在世界闻名遐迩,北京城乡集团及所属北京新华国际旅游公司完全可以依托天健集团及所属大唐金汤园,在招远打造出以温泉、黄金、粉丝为特色的全国乃至世界的康养旅游发散地。2021年2月北京新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与山东天健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温泉康养+旅游” 发展新模式。

我们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立足招远“金、泉、山、海、大古村落”五大资源优势,努力开发招远温泉旅游产业,促进招远旅游事业发展。

祝工作顺利!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招远旅游事业的发展。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8月10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