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科教文卫
索引号: 1237068577974757XK/2021-20358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08-10 17:15:46 成文日期: 2021-08-10
编号: 第 29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9号:关于加快推进潍烟高铁招远段建设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康炳元、侯福江、徐晓伟、李宝通、张琦、赵文磊、郭兆坤、杨林峰、孟繁颜、王颖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潍烟高铁招远段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您提出的开通旅游专线,提升旅游空间的建议非常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符合招远旅游业实际情况。近年来,全市已开发形成四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即以古今中外黄金文化展示为主题,以亚洲第一金山、淘金小镇、黄金博物馆、中国唯一一台黄金文化大戏《金山佛谕》为主打产品,融生态游、工业游、文化游、宗教游、民俗游于一体的“魅力金都 黄金之旅”线路;以滨海度假为主题,以天然砂质海岸、春雨滨海度假村四季恒温水上乐园、黄金海木屋度假、房车营地、高家庄子、孟格庄古村落研学为主打产品的“滨海度假 古村探密”线路,以乡村旅游为主题,以中国龙口粉丝博物馆现代化粉丝产业链工业游、大户庄园现代农业观光体验、九顶原乡生态养生谷休闲度假为主打产品的“金米银丝 岭上风情”线路,以城市休闲为主题,及以黄金珠宝首饰城、皮革城、金街时尚购物、滚泉山温泉养生、龙王湖休闲为特色的“休闲购物 康体养生”线路。我市现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各1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4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山东省工(农)业旅游示范基地、旅游强镇、旅游特色村、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等品牌30个。有省级旅游商品研发基地、金牌购物店、旅游休闲购物街区5家,是山东省首批购物旅游示范城市。旅游星级饭店3家、旅行社和旅行社门市部30家。“中国金都·黄金之旅”旅游产品增多,规模扩大,内涵提升,知名度叫响,形成了以黄金旅游为龙头、温泉旅游为热点、滨海旅游为亮点、购物旅游为焦点、乡村旅游为辅助,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城市温泉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区和乡村旅游遍地开花的“三区多点”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呈现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您的建议,积极与交通部门沟通,参照罗山旅游专线的做法,增设高铁站至滨海、城区至滨海旅游公交专线,同时,利用潍烟高铁开通优势,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合作,做好高铁站点及车厢的旅游广告宣传,宣传推广我市4条精品旅游线路,扩大我市旅游客源市场,进一步叫响“黄金之旅—金都招远”旅游品牌。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8月10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