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办理>科教文卫
索引号: 1237068577974757XK/2021-20359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1-08-10 17:18:13 成文日期: 2021-08-10
编号: 第 6 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6号:关于招远市民享受本地旅游景点票价优惠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字号:

尊敬的孙伟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招远市民享受本地旅游景点票价优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我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现有国家4A级景区一处,国家3A级景区4处,为让广大市民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满足了人民群众的休闲娱乐和出游需求。

一是我市主要景区(点)大部分实行门票免费政策,如:辛庄滨海旅游度假区、架旗山游乐园、黄金珠宝首饰城、南海林苑等。目前我市旅游景区(点)中仅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收取门票。

二是推出金都旅游惠民消费年卡。顺应广大市民要求,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度假区推出120元金都旅游惠民消费年卡,市民微信搜索“招远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区”,在小程序上直接凭身份证号码办理。可享受一年内无限次游览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罗山国家森林公园三个主要景点,并可在招远的十三家涉旅企业享受各种优惠待遇。

三是淘金小镇和黄金博物馆对招远市民推出门票优惠政策。淘金小镇门票60元,招远市民购票40元;黄金博物馆门票50元,招远市民购票30元;两个景区通票90元,招远市民购票60元。

四是推行“市民休闲护照”。市民休闲护照在烟台文旅微信公众号上申请即可免费办理,不需要任何费用。持市民休闲护照可以在烟台市范围内所有60个A级景区,包括招远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淘金小镇、架旗山等景区享受优惠,优惠最多可达到3折,是广大市民在烟台市范围内自驾游和自由游的最理想的选择。

祝工作顺利!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招远旅游事业的发展。

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8月10日               

如果需要下载附件,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在手机上打开本页面后进行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